嗨~大家是不是也在雙十一敗家了呢?

對!我敗了很多, 真的是敗到我超想要把自己的雙手剁掉

信用卡真的是太方便了, 手機點點點馬上就把購物車清空

雖然雙十一大家都花了很多錢, 可是還是要注意自身的消費與管控

這才是理財的最根本的

所以在這邊統整我在雙十一做的一些準備:

 

1. 提前列出自己需要購買的物品清單

從10/31 我就感受到網路上的物品有很明顯出現折扣

我覺得這第一波雙11先偷跑的就是MOMO

MOMO真的在10月31號就很明顯在保留清單物品明顯打出折扣

你可以先列出物品清單在電商平台APP裡

避免在雙11的時候不小心多買到不需要的東西,也可以比對各家優惠價格

 

2.注意不同電商平台的優惠活動

以下是我在此次活動使用的電商購物平台:

  • MOMO:確實有一些優惠, 但整體而言沒有很大的一個折扣, 可能要購買高額物品才比較有機會拿到較好的折扣, 但我不太會在網路APP上買非常高額的物品
  • 蝦皮:有提供比較多的優惠卷 ,可是蝦皮有一個很大的問題, 它的優惠券是有限量的! 你必須要在11月10號的午夜11點59分待在你的手機前面去搶券(每個人都能搶到但不見得可以使用), 趕快把你購物車送出去才算真正使用有限的優惠卷, 然後在買的過程真的會卡卡,刷卡時手機的頁面出現轉圈圈有點塞車,好像一堆人都在蝦皮買東西,最喜歡的還是購物免運無限制低消優惠卷,蝦皮可能仍是多數人喜愛用的電商平台
  • 酷澎coupang:韓國來的電商平台類似MOMO,註冊首購任何物品皆打七折優惠上限300元,很方便買日常生活物品
  • 奇摩拍賣:雙11當日購物7-11便利送一律免費低消99元,此地偶爾能找到我需要的東西趁機撈免運

 

3.使用多渠道比價

雙11優惠不見得都很便宜!!

雖然雙11都會打折,可是有些物品的定價一開始就設定的很高

所以它打下來的折數不見得會比平常便宜

我真的有看到幾樣物品, 只是在有提供雙11的優惠券可以讓你在這時候折扣

可是這物品在前幾個月最優惠的時候可能打到七、八折

我覺得你只要買你平常有在使用的物品就好

因為你心裡會有個大概價格是多少,就知道是不是真的便宜

所以我認為雙11比較適合買日常生活的東西就好

 

4. 平常沒在打折的品牌要關注消息

可能會在雙11出現比較大的優惠

舉個例子,

DJB 暢日卡PLUS(不降網速吃到飽的日本上網SIM卡)就在雙11期間打出六折

這家網卡平常是不打折的

如果你剛好近期有一些特殊的需求,比如出國或是想買特定品牌的東西

你可以在這個雙11期間關注一下品牌的官網消息

 

5.購物網站的退貨方式

11難免會手滑,不小心買到不適合的東西或不小心買太多了

11後你的腦袋可能就比較冷靜一點

至少在購物後發現裡面的東西跟你想像中落差很大的時,就可以做退貨手續

而且在雙11期間真的大家都在買東西

總體物流很大!! 我看便利商店的店員在處理那一大疊的紙箱包裹臉超臭的11/11 雙十一購物心得 & 注意事項

在這麼大的物流之下

難免會有送貨的物品被撞壞 ,弄丟,或者是其他的問題

可以參考我在蝦皮遇到的事情: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至少有狀況的時候可以退貨,確保自身的權益

我認為這才是最重要的

 

以上就是我在這次雙11購物彙整下來的心得

希望大家都能得到心目中想要的優惠~

arrow
arrow

    跳下去才有體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