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絕對是我生活中的必備之一,不僅可以方便地購物,還有一項特別讓我喜愛的功能,

那就是它在找相似商品方面的表現超優秀

對我來說,常常在蝦皮購物已經成了習慣

隨著市場上中國製的商品多如牛毛,有不少內地商家也在蝦皮上開店

價格很明顯比台灣商家便宜很多

現在,我就來分享一下我的一些經驗,希望能讓大家在未來避免類似的困擾。

首先,當你在蝦皮購物時,請務必仔細閱讀商品的描述和評論

有時候商品可能看起來不錯但實際上可能質量不佳

其次,注意查看賣家的評價和信譽

如有大量差評,那就要小心了!

最後,如果你在購物過程中遇到了問題,不要猶豫!!!

立刻聯繫蝦皮客服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他們通常都會提供幫助解決糾紛的方式,確保你的權益受到保護

以下四個小故事就是我蝦皮購物遇到的糾紛

1.圖片與產品不符合

2.尺寸與產品不符合

3.包裹遺失

4.虛假包裹

 

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圖片與產品不符合的商品

曾經買一件牛仔外套

當我打開包裝後,發現它的扣子根本無法穿進孔洞

因為孔洞都被封住了!!!完全沒有開口

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2).JPG

這真的非常誇張,要用剪刀自己剪開牛仔材質的孔洞對實在太困難了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另外,它的口袋也有很多毛邊,看起來很不整齊

有此狀況趕緊拍照不要再碰觸商品避免損壞更嚴重

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1).JPG

 

因物品異常太誇張故辦理退貨退得很順利 

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3).JPG

 

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尺寸與產品不符合的商品

下圖是原本要購買的黃色背心

也參考了產品頁上的尺寸圖

我原以為會像歐美模特兒穿上時一樣漂亮

 

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5).JPG

 

但實際穿上它後,發現肩寬遠大於預期

我看起來像下圖的日本武將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肩膀寬得令人尷尬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此外,材質也感到粗糙,摩擦到皮膚有點刺刺的

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4).JPG

 

跟預想落差最終也退貨處理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6).JPG

 

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包裹遺失

蝦皮的商品是由中國內地的賣家寄送到台灣,然後再進行海關檢查,最後送到我們手上

通常這個過程可能需要1~2個禮拜

我等了整整一個月,卻仍然不見包裹的蹤影

曾多次詢問賣家,試圖瞭解訂單狀況,卻總是沒有得到正面回應

等了一個多月才收到通知

原本是買來送人的衣服,沒想到卻完全遺失了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最後,我的錢最終安全地退回到了我的信用卡帳戶......又等了一個月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7).JPG

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8).jpg

 

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虛假包裹

最後一件事情是最誇張的!

因當下緊急處理的, 所以我並沒有留下任何的相片

我在蝦皮上買了一套價格實惠的睡衣

更重要的是,這個商家提供宅配服務!!!

這對我來說真的超方便,不用再跑便利商店了

但是,當我終於收到這個包裹的時候,情況有些怪異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它竟然是輕飄飄的紙箱.....好像只有一點點東西在紙箱裡面,一點重量都沒有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我馬上拿出手機開始錄影

我連包裹都不敢隨便打開,因為它的重量明顯不對勁

類似紙箱裡放一個卡夾之類的東西,可以搖晃紙箱把東西甩來甩去

這跟一套衣服應該有的重量和甩出來的笨重聲完全不同

所以我趕快錄下這個情況,希望可以保護自己的權益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後來,我把這段影片提供給了蝦皮客服

幸運的是,他們非常迅速地處理了我的退貨要求,而賣家也沒有抗議或引起任何麻煩

但我還是要額外花時間,跑一趟退貨流程.....這真的很麻煩,我還記得遇到下雨天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在蝦皮購物保持警覺是很重要的蝦皮購物惡夢:品質、尺寸和虛假包裹的困擾

希望這些故事能對大家有所幫助,避免採雷


 

 

 

 

 

 

arrow
arrow

    跳下去才有體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