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蘭達在凱恩斯昰最適合自由行的景點之一

交通工具有巴士,火車,空中纜車可以選擇

我們是採取早上搭火車上山至庫蘭達,下午搭乘巴士下山

庫蘭達火車官網及時刻表

http://www.ksr.com.au/Pages/Default.aspx

火車使用YHA卡有打折,原價49 AUD,打折後44AUD

幸好在台灣有辦YHA卡

搭乘交通工具和購買門票時,都要把YHA卡拿出來給工作人員看~(◕‿◕)

就有機會買到打折的門票喔

凱恩斯火車站就在cairns shopping center的正後方

火車已經停在火車站準備出發啦

IMAG0234.jpg  

火車車頭是原住民傳統圖畫

IMAG0235.jpg  

 

火車出發後會在幾個站停下,等客人上車

可以趁機跑下去看一下v( ̄︶ ̄)y

IMAG0240.jpg  

 

火車行駛大約2小時,速度緩慢

沿途有田野風景、森林、山洞,還有美麗的瀑布

 IMAG0254.jpg  

 

火車會在一處壯麗的懸崖讓大家下車10~20分鐘伸懶腰觀賞風景

對面的山頂上就有空中纜車快速移動(距離太遠我的相機照不出來)

IMAG0257.jpg  

 

終點站庫蘭達終於到啦!!

庫蘭達可以逛的地方不大,大概就兩三條大馬路可以走

沿途有原住民傳統紀念品、咖啡店、飲食區、和許多藝術擺攤

 IMAG0258.jpg  

 

當地的information,當地介紹書只有英文或日文的╮(-_-)╭

IMAG0291.jpg  

 

庫蘭達有多處生態公園可以買門票參觀

建議購買套票,可以在各個生態公園門口販售亭購買

我買鳥園+動物園套票 29AUD

這時.....一定要拿出YHA卡!!!!

可惜被打回票,服務人員表示套票已打折不能再折扣了ㄟ( ̄▽ ̄ㄟ)

 

先去鳥園逛逛,花了3AUD買鳥飼料

鳥園空間不大,走路大概20分鐘就繞一圈了

重點是!!!!!這裡所有的鳥全部都可以在公園內自由飛翔

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的相片,這麼大隻的黑色鸚鵡就在你眼前呢

IMAG0259.jpg  

 

把飼料拿出來馬上吸引小隻的鸚鵡往你身上飛

還喜歡咬你身上亮晶晶的小飾品

我身上的拉鍊和朋友的髮飾都有被咬壞

這裡的鸚鵡很親近人也很兇殘

出入口處還有告示牌說明: 若小鳥太愛你的話請通知服務人員

IMAG0273.jpg  

 

近距離看鸚鵡,偷偷摸牠的尾巴會咬你喔~

  

 

我在鳥園大該待了快1小時

只要你願意親近,這裡的鳥會讓你抓狂的

我身上最多有3隻小鸚鵡(我穿的外套和側背包有很多閃亮拉鍊)

本來想讓一隻超大彩色鸚鵡停在我手上

我把手伸過去,,,,牠竟然用大嘴咬我的肉!!!!

超痛的 o(〒﹏〒)o

為什麼其他外國人可以,我卻不行  ┴─┴︵╰(‵□′╰ 

 

被鳥玩膩後我黯然地離開去動物園散步囉

這裡的動物園也很小,動物多樣性也不夠

不過可以和無尾熊照相 (18 AUD)

摸一下無尾熊屁股(=^_^=) 

IMAG0278.jpg  

 

很悠閒曬太陽的一群鱷魚~

IMAG0277.jpg  

 

動物園的有幾隻袋鼠可以自由接觸 (真的只有幾隻)

若你想擁抱一群袋鼠的話我建議你去布里斯本的龍柏動物園(  ̄ c ̄)y▂ξ 

IMAG0282.jpg  

 

懶洋洋的袋鼠

 IMAG0283.jpg  

 

詭異的青蛙,庫蘭達很多藝術品都有青蛙喔!

IMAG0284.jpg  

 

庫蘭達很多攤位及商店大概下午2點多就陸陸續續關門

也太早關門了吧!!!

而且巴士最後一班返回凱恩斯時間竟然也是下午3~4點

你們這麼希望遊客趕緊回家嗎? (⊙ˍ⊙)

這是巴士時間表,有兩種巴士可以選擇

凱恩斯cairns←→庫蘭達kuranda

搭巴士回去只要花費5 AUD

這價錢和火車票一比,,,,,,實在是有點心酸

 

巴士時刻表

http://www.kuranda.org/getting-here/public-transport/

IMAG0232.jpg  

IMAG0233.jpg  

 

我朋友有去蝴蝶園逛

他說蝴蝶園也是園區不大,但是蝴蝶非常多

多到有時會有1~2隻蝴蝶停在你身上

要徒手抓蝴蝶,蝴蝶也不會馬上飛走

聽起來蝴蝶園也是挺不錯的= =+

可惜當初我為了省錢決定犧牲蝴蝶園 ╮(╯◇╰)╭

 

總而言之

這裡的生態公園園區都不是很大

可是園區內的生物都很自由

遊客都可以近距離接觸

若單買門票每間公園都需要15~20AUD

有其他背包客說庫蘭達很無聊沒甚麼好玩

這是事實!!!

但是....

如果你喜歡悠閒的欣賞風景和近距離觀賞生物

庫蘭達仍是不錯的選擇

(心裡OS: 可是你去過一次後就不會在想去第二次了~ㄎㄎ)

凱恩斯天空之城: 帕羅尼拉公園paronella park

凱恩斯背包客棧 Cairns backpacker

凱恩斯植物園 cairns flecker botanic gardens

澳洲騎馬遊

庫蘭達 1日遊 Kuranda In Cairns

凱恩斯之咖啡世界 cairns coffee worlds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跳下去才有體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