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金鍊金術師角色3.jpeg

心得

這次回顧了鋼之鍊金術師的漫畫

依舊認為這真部真的是神作!!

不論你有沒有看過這個漫畫,務必要來看這一部

後續也製作動畫跟電影版,但我覺得還是漫畫最好看

不只是男生連女生我也非常的推薦

劇情元素:煉金術、奇幻、陰謀、各個角色成功塑造、悲中帶喜、正劇、人造人、煉金合成、高度劇情邏輯完成度、軍政府統治的國家

 

我認為這部是神作的原因

不只它的劇情宏大且合理, 很多路線都是可以前後呼應

每一個角色的塑造都有它的意義

雖然是悲劇但是有很多的笑點跟人物互動

我會在底下一一說明每一個人的個性的個人想法

不論你是青少年還是年長,看這部漫畫都會讓你有很多的樂趣跟啟發

 

簡單故事介紹

這是一個設定在煉金術師非常發達的世界

這世界也非常依賴煉金術

一個喜愛煉金術的兄弟因為想念死亡的媽媽

所以使用煉金術的禁忌人體煉成

但是卻付出失敗的代價

哥哥付出了左腳弟弟則失去了全身

為了把弟弟救回來哥哥用煉金術把弟弟的靈魂固定在一個鎧甲上

哥哥為了去找回弟弟失去的身體

因此考上國家煉金術師資格並且開始旅程去找出各種可以找回弟弟身體的線索

 

人物介紹

鋼金鍊金術師角色4.jpeg

愛德華·愛力克

第一男主角

是一位愛面子但是又負責任的哥哥

對於煉金術探索有很高的好奇心

不論是在戰鬥跟學習都給了一個正向又傲嬌的一個人格設計

每次看到跟他的青梅竹馬互動的時候真的會不由的微笑

這部男主角不像是JUMP系列,遇到各式各樣的敵人之後就開始無限升級

我喜歡的這一部是因為他展現了一個人在很多事情上會有的一個無力感

不是一個主角獨大的一個故事

男主角也是透過各式各樣的合作去得到他想要的一個結果

也逐步發現這個國家的陰謀

這一部的主角我真的覺得非常讓人印象深刻且喜愛

希望他能再高一點就好了

 

推薦漫畫神作:鋼之鍊金術師

阿爾馮斯·愛力克

本作的第二男主角

也是愛德華的弟弟

因為練成失敗所以他的靈魂是附在一個兩公尺高的盔甲上

弟弟的個性事實上比哥哥溫和多也比較貼心一點

但是被附在盔甲上也對自己人生感到痛苦

甚至沒有人的食慾、睡眠慾等等生理上的慾望,懷疑自身是否是人類

這種事情是讓人非常絕望的

可是阿爾斯還是不敢在哥哥面前展現軟弱

怕施加更多壓力在哥哥的身上

也會跟他哥哥形成兩條路線去攻略各式各樣的事件

因此不論在個性之力及練金術上都不會輸給他的哥哥

而且在兄弟上有良好的合作默契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Q版的阿爾

雖然這只是漫畫家作者為了省力所做的

但是Q版真的非常的可愛

讓我也默默地買了一個Q版模型

 

 

推薦漫畫神作:鋼之鍊金術師

溫莉·洛克貝爾

本作的第一女主角

也是男主角的青梅竹馬

職業是機械鎧的維修師

她在精神上跟能力上都給男主角有很大的輔助

也很高興結局裡她也跟男主角在一起了

但不得不說,她的女主角存在有點薄弱

畢竟在這部漫畫裡面她出場的頻率沒有那麼高

就是輔助的角色而已

只有在男主角的機械凱上出問題的時候, 她才會有出現

而且比起其他的女性角色, 她的特色比較沒有那麼顯明

畢竟這部漫畫不太走愛情路線像支線

但我對她的印象還是很好,不是那種傳統的日本漫畫女主角個性

會有特定的族群喜歡這種女性

 

鋼金鍊金術師角色2.jpeg

修·塔克

你可能會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奇怪的梗的圖片

就是一隻狗留著粉色長髮

事實上就是在講修·塔克煉金術師搞出來的可悲事件

為了得到國家煉金術師資格

曾經把自己的太太煉成可理解人話的合成獸,對外說太太離家出走

但煉金術師需要每幾年考核一次

因為他自己製造不出來

又把女兒妮娜跟寵物狗合成可以講人話的合成獸

這個故事是在漫畫前三集可以看到

有點震撼人心

竟然為了成功可以搞出這麼嚴重的事情

我想這部漫畫會成功也是因為前期的劇情上給讀者很深的印象甚至是悲劇

大家在閱讀的過程可以思考很多事情

 

鋼金鍊金術師角色1.gif

馬斯·休斯

一個聰慧矯捷的男性軍官

但是一看到他的女兒就什麼都理智都崩潰掉,變成愛女兒蠢爸爸 

對軍部也非常的忠誠

能夠透過很多的線索串聯出事情

所以是最早期發現國家的陰謀的人物

但是很遺憾卻被反派殺掉

無法提早警示給羅伊跟愛德華

老實說他死掉的時候跟葬禮過程看了真的是讓我很想掉淚

甚至會感受到在這個世界裡你明明只是想做好事, 但是事實上會有很多的無奈在困擾

 

鋼金鍊金術師角色6.png

羅伊·馬斯坦古

一句話解釋:帥翻了

聰明矯捷博弈兼領隊能力及臨場危機判斷,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自戀但不討厭

曾經希望他能幹掉愛力克兄弟成為主角

這位角色的魅力真的太強了!!

看他率領小隊各個擊破超爽的

跟副官霍克愛的似有愛情又像堅貞夥伴的情誼,真的很迷人

很多對話都是靠舉手投足證明雙方的信任

作者完全可以針對此角色另外寫新作呀!!我一定會購買

 

鋼之鍊金術師2.jpeg

莉莎·霍克愛

本作我最喜歡的女性角色

超強狙擊手且能幹

與羅伊的互動很浪漫吸引人

與寵物黑色疾風號互動也很好,可以看到霍克愛的另一面

不論是合作或是獨戰的能力都很強

雖然出場的機會偏少但很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推薦漫畫神作:鋼之鍊金術師

亞力士·路易·阿姆斯壯

豪腕之鍊金術師

外表強壯但內心柔軟的軍官

是愛力克兄弟與羅伊的重要夥伴

常在重要劇情出現

是在嚴肅的正劇裡會帶來歡樂的人

是我在看此書時常會感受到笑點與待人體貼的角色

 

鋼之鍊金術師1.jpeg

奧莉薇·米拉·阿姆斯壯

有冰之女王的美女將軍

擁有前大的女王氣勢,連讀者都能感受到

更何況是在北碧的軍官肯定嚇的瑟瑟發抖

雖然是後期才出現的人物

但是非常讓人印象深刻

能力完全不輸給羅伊甚至超想幹掉他

帥翻的女性角色!!!

可惜後期才出場

 

鋼之鍊金術師3.jpeg

金格·布拉德雷

令人印象深刻的反派

一開始給人的印象真的很正派,沒想到會來個大反轉

雖然背景也是可悲的實驗成為人造人,只是一枚旗子

也是唯一個人類變成人造人的人(好饒舌)

但能力判斷力是一等一的好,爾偶會展露出少許的人性

很成功的反派,無法完全討厭

作者真的很擅長畫年長的男性或大叔

非常有年長的魅力

 

 

 

 

 

arrow
arrow

    跳下去才有體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