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寫著寫著,終於寫到一百篇了

事實上在從零到一百的這個過程,一直是斷斷續續的在寫

中間甚至斷更了幾年

現在回頭去看那些寫的文章,我自己就是覺得很有趣

所以又動了心開始重新寫起部落格至今

分享一下目前寫這麼久的部落格的心情

 

有寫下去的動力

回頭看自己寫的東西時, 我會湧起一些回憶

所以我把這個部落格當作日記來寫

所以裡面會有很多我個人的感想

會看一下我當初是怎麼想的, 而我現在又是另外一個想法

所以會感受到自己的一些成長跟想法變化, 覺得很有趣

你也知道年紀增長後開始容易忘東忘西

所以我會把它當成一個類似像記事本的部分來寫,避免重蹈覆徹

 

要克服「懶」這個事情

聽起來很簡單,但實際上在操作的時候都超難的!!!

因為你總是日常生活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事

有時候會突然有約啊

突然有事啊

突然忙起來了啊

要去過節啊

要去看演唱會啊

事實上你都要想辦法從你的日常生活中.....去挪出一些空檔來寫部落格 

我目前寫一篇文章的速度並不快

可能要花一小時

我是個寫作比較慢一點的人

沒辦法像一些超級部落格大大可以每天寫

所以我一個禮拜平均下來大概是寫三篇左右

如果遇到一些比較特別的事情也會更新以前的文章 

 

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 但我覺得反而是最困難的事

.......我要寫什麼?

你也知道我們都是平凡人, 我們的生活就是那樣子

每次要思考到底要寫什麼的時候, 我就很煩!!

我不像一些超級媽媽, 可以想到很多家庭小孩的點子

我也不是什麼超級旅遊部落客, 可以每天飛到各國, 每天飛到旅遊的最前線的追蹤發文

我只是個普通的上班族, 這些事都太難了

所以每次要從日常生活中, 找出一些東西來寫, 真的覺得這很困難

可是相對的, 你今天會看這個文章......

表示我這些寫的東西, 大家也都會遇到!!

如果你能從這個部落格的文章, 得到一些啟發或想法

希望也能夠回饋給我

因為我也很需要大家的啟發, 讓我有更多idea去寫更多的文章

 

以上就是我寫滿一百篇文章的心得

希望我能夠繼續朝著第二個一百篇邁進

祈禱自己不要因為偷懶,或是放假過太爽而忘記寫部落格新手寫作的挑戰:部落格百篇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跳下去才有體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