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煩惱的事 有九成都不會發生.jpg

書名:你所煩惱的事,有九成都不會發生

作者: 枡野俊明

譯者: 王蘊潔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這本書真的挺特別的,

它是一本由日本禪宗的作者寫的,雖然作者的宗教背景可能會讓有些人有些擔憂

擔心書裡會充斥著宗教術語或者嘗試說服你信仰某種宗教

我能理解,我自己也不太喜歡那種書

不過,這本書不同!

它不會給你那種感覺

我想推薦它的原因是因為它的推廣 ''禪'' 理念非常 ''現實'' ◉推薦書◉ 你所煩惱的事,有九成都不會發生 - 實用的舒壓技

算是用比較入世的方式在解釋''禪'' 理念

不會過於理想化或者脫離真實社會

 

我們都生活在社會中,不得不追求各種事物,比如賺錢、確保吃飽甚至更好,或者追求更多的3C產品、人際關係問題等

這樣的生活方式有時會讓我們感到身心疲憊,特別是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

心理壓力也相對較大,面對各式各樣的人容易有社交問題

這本書以一種入世的禪宗觀點教導我們如何看待這些事情

通常我們在深夜獨處時才有機會閱讀,通常需要平靜下來,才能好好閱讀一本書

正因為平心靜氣看書,透過書本的 "禪" 方式來換一種角度看待自己的困擾,在明天的時候更好地處理它們

事實上,閱讀這本書時會有一種緩緩壓力釋放的感覺

它的文字簡單流暢,不會教你複雜的東西,基本上就是一種禪宗的啟發,幫助你以禪宗的角度看待生活中的事物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本書,不像一些心靈雞湯那樣虛幻

我計劃閱讀這位作者的其他書籍,並會分享更多相關的心得

謝謝你的閱讀!◉推薦書◉ 你所煩惱的事,有九成都不會發生 - 實用的舒壓技

◎文/枡野俊明

  不自尋不必要的煩惱,

  不受他人價值觀的影響,

  捨棄累贅,

  享受極致的簡單自在生活。

 

2023.10 補充閱讀心得

這個作者還有出一本書 「對錢好一點:讓金錢流動,為你創造想過的生活」

這本書不太適合當成理財書

比較適合對金錢偏執、吝嗇、對物質水準要求過高的人閱讀

上述的人格特質很容易引起糾紛爭執

對金錢有在正常管控範圍內又能跟人和平相處的人反而不適合讀此書(至少我覺得我不適合讀此書)

可以理解揚善的美意但理念太出世了 

 

 

arrow
arrow

    跳下去才有體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