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大見解.jpg

書名:霍金大見解:留給世人的十個大哉問與解答

作者: 史蒂芬.霍金

譯者: 蔡坤憲

出版社:天下文化  

 

《霍金大見解》是一本絕對精彩的科學科普書

它包含了大範圍的物理學、宇宙學知識,並提供了對未來趨勢的深入分析

盡管霍金是一位卓越的物理學家,但他致力於以極簡單易懂的方式向讀者傳達他對世界和宇宙的見解

雖然書中有不少專業術語,有時讓我感到有些困惑,但我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他對這個世界的熱情以及對未來的思考

更重要的是,我非常喜歡他的"大哉問"

儘管這些問題大家都聽過,但鮮有人深入思考它們的答案

霍金本人不僅非常聰明,還充滿好奇心

即使他已經成為學術界的巨星,他仍然保持謙卑,對知識持有強烈的好奇心,並且不斷探索這個世界

這是我們一般人所缺乏的品質

透過這本書,你可以深入了解他對這些"大哉問"的思考方式和方法,並獲得在思考問題時的邏輯建議

  大哉問之一:上帝存在嗎?
  大哉問之二:宇宙是怎麼開始的?
  大哉問之三:宇宙中還有其他智慧生命嗎?
  大哉問之四:我們能預測未來嗎?
  大哉問之五:黑洞裡面是什麼?
  大哉問之六:時間旅行有可能嗎?
  大哉問之七:我們能在地球上存活下來嗎?
  大哉問之八:我們應該殖民太空嗎?
  大哉問之九:人工智慧將會比我們聰明嗎?
  大哉問之十:我們如何形塑未來?

如果你對理工類有興趣,我極力推薦閱讀這本書,它絕對會讓你深受啟發

畢竟,霍金本身就是物理領域的前驅,理解這位大師的觀點對我們的學習和未來思維都非常有益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應該閱讀大師所寫的書的原因之一

儘管我不是理工科的專業人士

但通過這本書,我獲得了初步的物理和宇宙學知識,這對我來說非常有價值

總之,這本書不僅適合成年人也適合孩子,是一本極具科學普及價值的好書


 

arrow
arrow

    跳下去才有體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