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見法國.jpg

書名:偏見法國-正解還是誤解?關於法國的41個迷思、綺想與真相

作者: Piu Marie Eatwell

譯者: 謝孟璇

出版社:八旗文化 

 

閱讀&旅遊心得

希冀在出發去法國前能看幾本書認識法國,雖然法國人文薈萃但不願看厚重歷史課本,除了旅遊書不少書籍描述法國的美好卻添入作者個人的幻想,自己對法國的幻覺已夠重(所以才想去法國玩)不想再額外增加

 

直接在google輸入法國偏見直接找到這本書,一看到作者是英國女性文學家又嫁到法國去,文案是滿滿的吐嘈,一股英法大戰的煙哨味, 直覺告訴我這就是我要的書!我要有人打醒我!

這本書用深入淺出且挑選出大眾最容易有的偏見迷思,例如法國料理、法國女人最美麗、法國乾淨嗎?、法國人的常識...等等有趣的標題吸引人,雖然書本厚達400頁也被我啃完

去完法國後與書本的認知有眾多謀和之處,順便寥寥旅遊經驗 ~

 

1.法國料理好吃嗎?

作者提及在中世紀時法國料理獨枝一秀,近代因各國飲食文化崛起,美國透過科技製造甚至威脅法國起司地位,紅酒地位搖搖欲墜,作者用遺憾但諷刺的語氣敘述

 

這還真是事實呢!

 

我有特地去吃米其林小星星的餐廳,侍者的服務確實比一般餐廳優秀,有些味道確實特別但吃完只對一兩道菜特別有印象就沒了,經歷過日本餐廳的服務與各式特色,法國的餐廳真的比較遜色而且冷食居多,常吃熱食的台灣人會不太習慣

去法國前推薦閱讀書籍:偏見法國

 

2.法國大革命

從學校歷史課本學校學到民主起源於法國大革命,對我而言只是要背下來的句子而已,但實際旅遊參訪羅浮宮欣賞畫作聽導遊講解拿破羅、太陽王路易十四的歷史,之後到路易十六國家財政危機及新舊勢力的動亂,可感受到當時貴族的奢華亂性建立在民脂民膏上後續演變成法國大革命。本書裡也有提到相關歷史及近代法國人的思維、社會影響性,透過閱讀類似筆記雜文的文章可以加深法國歷史的印象

凡爾賽宮.JPG

以上只是簡單敘述,推薦此書給想去法國旅遊又想學習歷史的人,唯一的缺點就是這本書太厚吧

大家有其他推薦書籍也可以留文給我^^

 

 

 

 

arrow
arrow

    跳下去才有體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