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澳洲打工度假前想把很多東西裝進行李箱,也擔心各種意外或臨時有需要

鑒於本人個性懶惰,比較喜歡輕便的行李

在準備行李過程中只好盡量減少物品只放必需品

(我真的一度有衝動想把大同電鍋塞進行李箱!!!)

最後所有的物品都塞進 :23吋行李硬箱ergo、27公升後背包、小型側背包、睡袋*1

以下物品是我來澳洲的準備物品,也順便備註自己遺憾未準備的東西

 沒有你我會死 之 證件錢包類

中華民國護照(正本) :注意距離有效期期限要超過1年喔~

護照影本3份 :分別放在行李箱、背包、小型側背包

大頭照 :護照遺失時須使用相片補辦

打工度假電子簽證 :當你申請澳洲打工度假簽證通過後,官方會寄e-mail給你一份正式文件,務必下載列印!! 我在NAB銀行辦新帳戶時,服務人員要求雙證件,我只能拿出護照而已,幸好對方願意提供他的信箱讓我轉寄給她打工度假官方正式文件,幫我列印出來,謝謝您好心的NAB服務人員,還特地說非常非常慢的英文讓我了解申請須知 ≧◇≦  (後來我才知道NAB可以在台灣先線上申請帳戶)

電子機票 :我是購買廉價機票在日本轉機去澳洲,若你購買成功航空公司會寄e-mai告知登機、轉機時間、購買證明,請大家記得列印,內容要包含你在日本轉機搭乘的飛機行號及時間,日本海關會要求你拿出在日本轉機的證明。說來有趣,我有列印轉機證明,但後面的台灣朋友沒有列印,他們向海官表示要搭的飛機是跟我同一班的,幸好日本海關願意放人~

信用卡 :臨時需要用錢時,陪伴你的好夥伴

緊急聯絡卡 :遇到意外或醫療問題時,你可能會用到的電話,通常旅遊書上都會附註,把它寫進手機裡吧

現金 :分裝在兩袋放在不同地方,以防遺失。

這時最常遇到的問題是你要帶澳幣現金還是旅行支票?

我是兩種都帶,到澳洲的第一天就去辦帳戶把旅支全部都放進帳戶,但是要拿到提款卡須等一個星期後才能拿到(聽說....這是澳洲的做事效率),因此若大家是要到澳洲當地辦帳戶的話,記得攜帶可以讓你存活一個星期的現金吧  = =+

 

 不感冒就靠你 之 衣物類

長短袖衣物

長短褲子

襪子

長短袖睡衣褲

內衣褲

薄外套

防風外套

羽絨衣

登山步鞋

涼鞋

夾腳拖

泳衣

泳鏡 : 我竟然忘記帶它了 = =

魔術套頭

防曬帽

保暖手套

防曬手套

衣物類主要看個人需求,及旅行地的氣候溫度,若你擔心就多準備點錢在當地shopping買新衣服吧~

 

 有你真歡樂 之 3C電子類

手機(含充電器) : 我的手機本身就有照相功能,就沒有準備相機囉,畢竟現在3C手機相機通常都有基本照相素質,除非你的相機很優秀,不然到處遊玩隨身帶著相機也是不小的重量。

耳機

隨身碟

手錶

筆電(含充電器) :出發旅行前,大家最常討論是否要帶筆電、或是iPad、或只需使用手機即可,我是屬於重度依賴電腦的人,更重要的昰....我的筆電昰15.6吋重量至少有2~3公斤,讓我猶豫很久到底要不要帶筆電,但最後決定仍把筆電放進背包登上飛機,背包還超過10公斤不得不把一些物品丟到朋友的背包裡(有朋友真好),後來來到澳洲後常利用筆電看影片學英文,畢竟澳洲的晚上真的很無聊,除非你是在大都市才有可能有比較多地方可以逛。若你需要常移動,或許使用高性能的手機取代筆電也是不錯的選擇。

網路線

轉接插頭

 

 臭臭遠離我 之 保養沐浴類

毛巾 : 我竟然忘記帶毛巾呀!!!澳洲的洗臉毛巾很爛品質不好,拿毛巾擦臉會有不適感,而且澳洲的洗臉毛巾size類似手帕,長條狀的毛巾在澳洲是用來擦手的,反而澳洲的大浴巾還比較好一點。

大浴巾(可以包身體) :我原本沒在用大浴巾的,但澳洲日夜溫差大,晚上洗澡時容易發抖,只好買大浴巾,使用大浴巾來包裹身體會很舒服,若去海邊玩大浴巾也很好用的~,我以後出國一定會記得帶你的 = =+

牙刷、牙膏

沐浴乳

洗髮乳

洗顏乳

肥皂 : 可以洗身體也可以洗衣服

洗衣刷

修毛刀 : 我也忘了帶= = ,若需下水玩對女性而言是必備的

保濕乳液

曬傷保濕液 :原本只是帶好玩,結果我還真的曬傷了 /  \

防曬乳 : 不用帶太多,因澳洲陽光強當地超市就有一大堆比台灣好用的防曬乳可以挑選啦

梳子

衛生棉

洗衣袋 : 用洗衣機洗衣服時可用; 也可以用洗衣袋裝髒衣服放在行李箱內,用來區分其他乾淨衣服

髮夾髮圈

 

 生病需要你 之 跌打藥品類 (視個人需要)

ok繃

過敏藥 : 個人需要

類固醇藥膏 : 個人需要

普拿疼

止暈藥

腸胃藥

避孕藥 : 只是怕環境適應不良會有經期問題,以防萬一而帶的~~~絕對不是你想得那樣!!

防蚊液

痘痘貼

萬金油

人工皮 

一般小枝棉花棒 : 不需要特別買甚麼特殊無菌棉花棒,受傷時用大量清水沖洗保持乾淨是最重要的,若洗澡耳朵進水還可以用棉花棒擦拭咧

 

 順利過生活 之 日常用物篇

備用眼鏡 : 本人近視很深,出國都會另外準備一付眼鏡以防萬一

隱形眼鏡 : 最好準備一盒,玩刺激活動會用到,例如泛舟,跳傘

旅遊書

一本有興趣的書 : 打發時間囉~

背包鎖

面紙

指甲刀

耳扒

鐵餐盒

水壺

筷子、湯匙

夾鍊袋

曬衣夾

曬衣繩

頭燈 : 本來是擔心晚上出門或是參加夜遊活動萬一太暗可以使用,結果我朋友說.....手機就有手電筒app程式 Orz

雨傘

雨衣 : 建議買上下兩截性能較好的雨衣,若戶外風太大還可以用來當防風衣

3M隱形膠帶 

剪刀

各式文具 : 聽說澳洲的筆不好用,這是真的,而且有不少筆的設計款式昰前端旋轉轉出原子筆筆頭

環保購物袋

A4透明夾

履歷表

計帳本

小瓶醬油、沙茶醬 : 怕澳洲食物吃不習慣,所以帶一點配料,不過在當澳洲華人區都買得到只是牌子不一樣

 

 澳洲當地買 之 建議物品類

吹風機

延長線

煮飯器材 : 通長住宿處都會有公用煮飯器才可以使用,若有需要也可用去K-mart之類的生活量販店購買,換算台幣只有幾百塊而已

有些電器器材最好在澳洲當地買,主要是插座電壓和台灣不同

澳洲插座昰 /i\ ,電壓240v

在台灣訂製符合澳洲使用的電器會比較貴

我住的客棧有些有提供電鍋,有些是瓦斯或電磁爐煮飯

你乾脆到澳洲看需要甚麼再買,或是去二手店看看反而比較省錢

 

以上這些東西就是我的行李囉~

背包客就是要盡量減少攜帶物,避免增加自己負擔

畢竟需要靠走路坐大眾運輸,你可沒有一台遊覽車隨叫隨到

多出去玩幾次你就會發現那些是必需品,那些是可有可無的東西

出國帶一大堆東西,回國又另買很多有的沒的

重死自己 ╮(╯◇╰)╭

 

 

arrow
arrow

    跳下去才有體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